综合新闻

生科院第19期党校开课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3日 00:00

    2014年5月21日下午,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第19期党校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正式开课。院党委书记吴文华老师、副党委书记许良发老师、校党委组织部科长何肖老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学院11、12、13级本科生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校学习。

    开班仪式上,在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后,吴书记深情地讲道:“每年我都会看到许多学生积极要求参加党校学习,对此我感到很欣慰。生科院的优良学风、学习成绩、学院状况无不与你们这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有关。”随后,吴书记强调入党要解决思想上与行动上的问题,要克服思想先行,行动在后的现象。针对学生上课玩手机的问题,他倡议学员们要从身边做起,从上课不带手机做起,坚持思想与实践结合。同时吴书记也勉励学员们要认真学习,珍惜每一堂课,上课要有纪律性,要以最认真的态度对待党课,要精神上提高认识。

    而副书记许良发老师分别从三个方面总结道:我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珍惜党校学习的机会,提高认识;要杜绝思想先行,行动在后的现象,从身边做起,从学业做起,从细处做起,学以致用;要遵守纪律,遵守党校纪律,尽量不要落下一堂课。许良发老师精炼的语言使学员们对吴书记的讲话有了更清晰地认识。

    接着,何肖老师以《规范程序、保证质量,争取早日入党》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党校第一课。她分别从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工作原则、工作重点、工作环节、工作阶段等方面深入浅出向学员们讲解了入党的程序,充分解答了学员们对入党过程的困惑。

    本期培训班以集中授课为主,同时兼顾实践环节。学院党课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础理论培训和实践教育锻炼,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