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研究布置近期党建工作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00:00

    11月6日,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精神,研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院党委书记吴文华,副书记陈红灿,院党办主任杨智圣、教工支部书记倪红、刘凤想、汤行春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

    陈红灿对本学期以来的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一是以领导班子为重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进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阶段。二是积极推进以“党员暖心工程”为主题的学院党建品牌项目,已经开展了学生党员与困难同学结对子、学生党员走访慰问困难退休老师、党员教师参与学生宿舍搬迁、院党委捐资爱心基金等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三是按照新要求规范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会议还研究和布置了近期的党建工作。一是要扎实深入的推进党建项目,已经启动的要再加力度,力争出好的成果;推进不力的要想办法,积极行动起来。“党员暖心工程”品牌项目近期将开展“党员教师访学生寝室”活动。二是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经常性的开展组织生活;制定优秀教工发展计划,并严格发展程序。三是通过发放学习材料和书籍,为党员学习创造条件。四是组织策划有益活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吴文华强调,支部工作关键在书记,只有领头羊带好头,支部建设才能搞上去。尽管教工支部书记业务繁忙,但支部建设不能有丝毫放松。支部书记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支部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围绕学院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加强教职工的思想引导,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