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顾豪爽副校长深入我院调研研究生培养工作并听取意见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00:00

    10月9日,副校长顾豪爽带领研究生院负责同志深入到生命科学学院调研研究生教育工作,并就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

    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并介绍了与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的相关情况。研究生院负责人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与学院进行了交流。

    顾豪爽在认真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工作汇报及对研究生院工作的建议后,对生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中心工作,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是当务之急。要高度重视并创造性做好研究生教研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注重设计,提升理念;要进一步重视研究生的教学规范,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要积极探索研究生管理系统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要善于总结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创新做法,力争多出经验;要利用好与油料所等机构合作的契机,争取在更多方面实现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