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药学产业班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8:25

通讯员:黄宁华)2022829日,云天映夏,太学焕新。在同学们返校之际20药学产业班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蔡文涛老师主讲,20药学产业班全体同学参会。

   本次班会的主题是“扬帆远航正当时,一起向未来”,一共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暑期回顾。蔡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对假期生活进行了回顾,围绕暑期留校学习、暑期社会实践这两个方面展开总结蔡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暑期努力实现自我发展的成果。

第二部分——疫情防控。蔡老师就当前新冠疫情防疫形势作了介绍,强调了戴好口罩、按时做核酸检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对同学们进行了防疫与安全的教育。大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第三部分——安全问题。近期大学生被诈骗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蔡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教育,强调在校期间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的QQ、微信以及短信消息,同时教育同学们要维护国家安全、保障自身政治安全、维护自身财产安全、预防寝室消防安全以及寝室用电安全。此外蔡老师就大学生目前面临的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同学们互帮互助,碰到心理问题时及时向班主任医生反映。

第四部分——新学期展望。蔡老师对每位同学新学期提出希望提醒大家要重视未来发展规划,日常要坚持英语单词学习打卡、读一本好书打卡健康锻炼打卡,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学、全面发展,争做有理想高素质时代接班人


新学期,开启了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20药学产业班的全体同学将着眼当下树立目标策马扬鞭,努力学习,不断创新,用勤奋与智慧书写新的篇章携手一起向未来

(摄影:黄宁华  审核:蔡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