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20级药学卓越班新学年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18:20

(通讯员:马路遥2022年8月28日,我校2020级药学卓越班在教二309召开了新学期主题班会,由班主任宋蔚老师主持召开,关心学生生活,鼓励学生学习。班会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为温故、知新和前瞻,并在最后着重介绍了安全问题。

温故部分,宋蔚老师分析了上一学期的成绩并对稳中求进的同学表达了赞赏,对每天坚持英语打卡的同学鼓励道:“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容懈怠的人生,每天微小的积累,都会变成最后的结果。”宋蔚对暑期参与科研实践的同学提出表扬,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多参与科研讨论,营造班级学习氛围,共同学习进步。

知新环节中,宋蔚老师针对药学卓越班级介绍了主要的专业课程,为同学们讲述了接下来一学期的课程重点,并表示同学们将在下一学期着手准备实习与论文工作。

宋老师表示,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规划,为毕业后的去向提前做好准备,并针对不同学生介绍了不同的思路:考研的同学需规划好专业方向和考研院校;就业的同学需做好知识和技能的积累,并表示,若还有犹豫不决的同学,需尽早做好决定,以提前开始准备。

最后的安全问题,宋老师就政治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国家安全、用电安全和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深层次的讲解。其中包括不在网络发表不良言论、寝室用电、拒绝不正规贷款机构等,并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表示了关心。

在班会结束之前,宋蔚老师提前祝愿了学生们中秋快乐,希望学生们能在新的学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