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19级药学卓越班生物制药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23:06

(通讯员:马思仪 覃景芳)2019级药学卓越班在本学期《生物制药》的课程即将结束,在任课教师蔡文涛老师的指导下,全班于202241310:00在教3-107教室开展了一次生物制药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共有六个流程, 分别为任课老师讲话、必答题题组抽签、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评委组统分和颁奖环节。首先任课教师蔡文涛老师进行了赛前讲话,讲述了老师自己与筹备组人员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准备和对本次竞赛的期待,鼓励了班级各个学习小组能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并预祝活动能顺利进行,最后宣布竞赛正式开始。

 接着主持人请各小组组长上台,从另一位主持人手中抽取准备好的纸条,得出挑战回答必答题组的小组顺序。进入必答题环节,由主持人介绍本环节的积分规则,六个学习小组根据抽到的题组顺序依次进行答题,并由评委组实时计分。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进来,运用自己在课程中的所学知识,积极思考,踊跃地回答了主持人地问题,同时老师还会对有疑问的题目进行讲解。经过本环节的答题,各组都得到了相应的基础分数。

抢答题环节是整场竞赛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本环节先由一位主持人进行读题,读题完毕后发出指令抢答,同时另一位主持人会在学习通发布抢答,由各组组长进行抢答。组长们在听到指令后都争先恐后地点击手机进行抢答,其他组员也都在飞速地运转大脑,认真地思考着问题的答案。若抢到的组答错或答不出,还会进行新一轮抢答,场面十分扣人心弦。

抢答题环节结束后,由评委组的两位同学计算各组的最后得分。最后由蔡文涛老师公布比赛结果并为前三名的小组成员颁奖。获奖的同学们洋溢着喜悦,未获奖的同学当然也不会气馁,大家都是最棒的!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生物制药》这门课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同学们能够更加熟练地掌握并运用所学知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营造了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学习交流。丰富的教学方式提升了同学们对《生物制药》课程的兴趣,让同学们从快乐中获得知识。(摄影:易建桥 审稿人:蔡文涛)

(图1 老师发表讲话)

(图2 同学们讨论问题)

图3 同学回答问题)

(图4 老师对疑问进行讲解)

(图5 老师与第一名小组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