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药学卓越1802班“考研保研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 21:21

通讯员:顾新月 王亚茹64日晚七点,药学卓越1802班“考研保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教4-208教室顺利开展。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17药学班的四位学长学姐做经验分享和指导,他们分别是刘姣、冯梦珍、张红袖、贾腾龙。活动由药学卓越1802班班主任段瑾组织,由药学卓越1802班班长李爰星主持。

首先,由成功保研至湖北大学十年树人计划的17药学班代表刘姣学姐为我们讲述了她选择十年树人计划的心路历程,并介绍了参加十年树人计划的要求以及前期所需要做的准备等,她表示选择合适的导师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很重要。演讲末,刘姣祝愿所有学弟学妹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接着,17药冯梦珍为我们分享了她成功考上中国药科大学学术硕士研究生的经验。她依次从专业课和公共课两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复习时间安排、复习方法等内容,并为我们分享了其在考研期间所用的相关公众号。最后,冯梦珍表示:考研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盲目比进度,不要追求面面俱到,不要自我感动,希望学弟学妹都能顺利上岸。

紧接着登场的,是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药科大学的17药学班张红袖。她详细介绍了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进度安排,并给大家分享了她整理错题的几个小技巧。她的言语无不激励大家养成坚持背单词、保持良好心态、进行专业课模拟的良好习惯。“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她用一句箴言,结束了精彩的分享。

最后,17药学贾腾龙为我们分享了他成功就职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抗肿瘤事业部市场医学部初级临床监察员的经验。他从就业去向、求职渠道这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为大家总结了一些实用的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结束前,贾腾龙就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补充解答。

活动过后,大家对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分享赞口不绝,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此次活动旨在促进1718药学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并为18药学的学生提供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答疑解惑的契机。摄影:顾新月



DEC7

(上图为刘姣学姐

B5DE

(图为冯梦珍学姐)

F098

(图为张红袖学姐)

E3E7

(图为贾腾龙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