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9级生物科学师范A班团日活动暨“优秀主讲人”初赛评选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23:09


(通讯员:戴玲燕)2021420日晚7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19级生物科学师范A班于教3-501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九秩少年续华章"团日活动,并同时举办了“优秀主讲人”初赛评选。本次活动由师范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由团支书王恬静主持讲解。

一百年历尽沧桑,一百年叱咤风云。本次团日由一个“建党100周年”的混剪视频拉开帷幕,在9分钟的视频里,同学们专注于屏幕,沉思于心底。快速回顾了我国历经坎坷的建党历史之后,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大家深刻意识到今天之繁华与往昔之维艰

活动伊始,团支书带领大家重现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过程,讲解了几个与五四运动相关的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同学们都觉得百感交集。讲解之余主持人还安排了知识问答来帮助同学们回顾历史,以最轻松的击鼓传花游戏形式学党史,知党情。每一位参与游戏的同学都备有精美礼品。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接着, 团支书着重强调了当今时代青年人要勇于创新创业深刻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重要论述的时代内涵,让同学们明白了要以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领会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

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最后,班内进行了“优秀主讲人”初赛评选,三名选手自信大方地上台演讲,她们各有千秋,透过她们真挚的语言和文字,大家对党史又有了进一步的体悟。5位评委及全班同学共同给出分数,冯兰心同学凭借实力夺得桂冠。最后由团支书王恬静做整场活动的总结,结束了本次团日活动和评选工作。

本次团日活动意在让同学们回顾历史,了解党情。活动的顺利举行使每个人都产生了对共产党的无限敬佩与感激,渴望进一步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编辑:罗琪琪 摄影:吴尚铃 审稿:刘阳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