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21年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校 暨第四期“生科英才”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23:00

(通讯员:吴注贤)410日上午,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校暨第四期“生科英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生科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刘阳卓老师主持,校团委书记甘珣、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全体团校学员等参与本次典礼。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许良发老师宣读《关于举办2021年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校暨第四期生科英才培训班的通知》,并强调要重视团校课程的学习,认真听讲,记好笔记,保证学习的效率。

学员代表19级生工卓越班刘时俊和20级生物科学G班罗琪琪先后发言,表达自己对能加入团校学习的自豪与思想觉悟,从思想上、行动上践行团员标准,履行团员义务,把自己培养成符合时代要求的全方位多向发展高素质人才。

随后由团校班主任刘阳卓老师宣读团校纪律及考核要求,希望各位团员能重视团校学习,遵守团校纪律。校团委书记甘珣发表讲话,并勉励各位团员要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将学习转化为自己的思考,贯穿团校课全过程。会议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开班典礼后,由甘书记进行团校的第一讲,在讲述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和重要意义后,甘书记结合校团委拍摄《少年》视频的背后故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共青团工作如何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同时教育全体学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彰显青年的活力。甘书记还与众学员进行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学员在学习中的困惑并解答,最后寄语各位学员在本期团校课中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编辑:吴注贤 摄影:吴注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