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湖北大学“生化艺哲”四院联合青马班2021年第一次交流分享会---生科青马实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23:35

通讯员:马源青)202139日星期二中午1230分,湖北大学“生化艺哲”四院联合青马班全体学员在艺术学院201教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交流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促进了各院青马学员的交流与沟通,在各院学员之间搭建更好的桥梁,使其对社会实践、两会精神有更好的认知。

在分享会上,各院青马团队依次对寒假社会实践进行简要介绍并讲述在实践过程中的体会,同时提出关于下次社会实践的主题的相关规划。

学员19生师A班马源青说:在这次交流中,我认识了其他学院的同学,也发现了不同学院或者说文理科学生的不同思维模式和方式,相对于生科院这种偏理科的学生来说,更多的其实是对于实验结果和数据的介绍,而对于文科生尤其是哲学学院的同学,他们思考问题会更加透彻并且联合实际,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大家的思维碰撞一定会产生不一样的火花。

学员19生物技术产业班任渊博说:在这次青马班同学交流中,我与同学们交流了寒假社会实践心得,学习了其他同学更为丰富多元的实践方式和主题。另外,我还和同学们交流了两会学习的体会和感悟,与同学们的交流让我对政策和时事有了更多的分析角度和体验。这次交流也增进了我和其他学院同学的交流,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和大家一起交流经验共同成长。

学员19生工(卓越)班司涵说:经过交流与分享,我们不仅仅认识了化学化工学院,艺术学院以及哲学院的青马班的同学们,而且了解了其他同学们的实践开展方式和方法。我觉得这是一个取长补短的过程,让我们既看到了自身实践调研的不足,又为以后的实践活动方式明确了方向。我们也集中讨论了关于两会的相关议题,我们发现,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的小事都能够惠及民生,而我们只有将这些“小事”做好做精,才能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也会进一步分享研讨,多学习,多思考,多进步。

学员19生工(卓越)班王佳颖说:会议上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做的一个有关“提升老年人精神生活”的实践项目给我的印象很深。这个主题比较新颖,也更有实践价值,能够切实给身边群众的生活带来影响和帮助。我想或许这一点可以为我们暑假的实践带来参考意义。在讨论两会学习心得的时候,两位哲学学院的同学发言更是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可能别人所关注的观点我们不感兴趣,但是他们的观点却是非常宝贵的,不同的观点在一起才会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所以我们要走出自己的圈子,多和别人沟通交流。

学员19药学(卓越)班杨晴说:交流会上,各位学员代表介绍了寒假实践内容及结论体会,同时,也一起对两会内容学习进行了讨论。寒假社会实践中,每一位小伙伴都收获颇丰,有人分享时说:“只有真正投入到实践,才能感受到实践的魅力。”在两会学习讨论过程中,我也发现同学们的出发点非常新颖,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青马班同学们趁青春、趁年轻、脚步不停的精神。

学员19生师B班吴凝阳说:在交流中,我通过两会中所提到的“共同富裕”联想到了我们的社会实践主题。我认为,要想实现共同富裕,有很大一个难题就是保证脱贫户不返贫,而要实现不返贫、奔小康甚至富裕,最终都要依托“农村合作社”的形式,由政府牵头,企业或者工厂为贫困户提供工作岗位,企业既能获得更多的劳动力,贫困户也有了固定收入。

学员19生师B班蔡力说:本次交流会中我学习到了许多社会实践的经验,明白了社会实践的意义就是成长。而在分享两会学习体会时,我深有感触。我们青年,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要加强自身能力,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因为我们所站立的这个地方,就是我们的祖国。我们怎样,祖国就怎样。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后浪要勇立潮头,乘风破浪。

生命科学学院“青马”班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平台,着力培养优秀的青年骨干,加强青年政治修养,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生命科学学院青马班学员通过聆听学习本次交流与分享会议,相互认识并交流,对彼此的社会实践成果有了一定的认知和重新理解,他们还通过学习两会各大代表的相关提案了解每一项提案背后的故事,紧扣实时热点,学习并明确了其所肩负的时代重担,对个人今后的发展也有了更好的认知,这也让他们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在学生群体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学习等一切社会活动中,带动他人共同奋斗,共创幸福的新时代。(摄影:周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