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赏佳邮 知内涵 习兴趣——第41届全国佳邮评选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18:25

(通讯员:付康)为积极宣传邮票相关知识,让有意愿的同学参与到投票评选中,湖北大学集邮与收藏协会邀请了湖北省及武汉市集邮协会学术宣传委员会委员苏清作为主讲专家来我校进行全国佳邮评选暨2020年邮票赏析专题讲座。活动由湖北大学集邮与收藏协会会长付康同学担任主持,协会指导老师刘康义、许良发参加分享和点评。

31019点整,活动准时在教4-507开始。主讲嘉宾苏清老师以发行序号的顺序,对2020年中国邮政发行的所有邮票,进行专业的讲解的同时,还分享了每套邮票背后的故事。不仅如此,苏清老师还重点介绍了抗疫专题、抗美援朝专题等相关邮票设计思路及其蕴含的国家特色、时代意义等内容。最后,苏清老师提炼、总结了2020年所有发行邮票围绕的主线,推荐了他认为的最佳邮票、最佳设计邮票等投票品类,并鼓励大家共同在线上投票,重在参与,分享收获,习于兴趣,赢得了精彩的掌声。

邮票知识分享讲座结束前,协会指导老师、《集邮基础知识》课讲师刘康义进行了精彩评讲,对苏清老师传递的丰富邮票知识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邀请苏清老师今后继续指导湖北大学校庆专题集邮活动,邀约更多的集邮爱好者参与交流。

最后,付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向积极参与本次讲座的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欢迎他们参与协会后续的相关活动。活动在协会工作人员与专家、老师的合影中顺利结束。

据悉,第41届全国佳邮评选定于2021210日到310日进行。活动开始前,集邮与收藏协会的工作人员便布置好了活动现场,并为没有口罩的同学准备和发放了口罩,呼吁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做好个人防护,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编辑:王佳凝 摄影:许良发)

177B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