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活力团支部(二) 2017级生物科学师范团支部“关注两会学精神,解读热点悟变迁”团日活动风采展示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8日 18:29

(通讯员:毛思源)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两会相关知识,学习两会精神,关注时事热点,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1701班于202063日成功在线上开展以“关注两会学精神,解读热点悟变迁”为主题的班级团日活动,主持人为班级团支书欧阳诗婷。

活动开始,团支书欧阳施婷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两会的基础情况,并以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每年一定要召开两会的原因。今年的两会继续明确中国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在面临重大挑战时担负起国际责任,展现中国大国形象。团支书总结道,两会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和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了广大人民的利益。

其次,团支书联系实际,以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解答“两会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的?”这一问题。视频说明了全国人大议案和全国政协提案的产生、论证、审议等流程,体现出两会每一个提案都来自现实生活,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

接下来,团支书利用视频辅助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信息。民法典的诞生与每个人的生活也都相关,它是将以往单行法律进行了整合和体系合理化,使得以前一些软性调整有法可依,是我国坚定依法治国的体现,也是我国司法重大进步的体现。

团日活动的最后,团支书提出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话题。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的的收官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帮扶工作难以展开,工作过程也产生重重困难。但今年两会,中央政府已经出台了一些振兴乡村的政策,这也是本次两会的重大话题之一。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通过视频对两会相关知识进行学习,让同学们对两会与人民息息相关有了深刻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关注时事,感受时事变迁,认真思考,保持对国家大事的关注与热情,参与到人民当家作主中来。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活动完美结束。(编辑:谭淅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