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8生工卓越班举行“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21:28

(通讯员:朱毅1026日恰逢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日,生物工程1802班以此契机在教四505举办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欧阳昕格同学生动详细地向大家带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同学们仿佛回到了70年前,数不清的英勇事迹又一次在眼前浮现,能够切身感受到英雄们投入战场的无畏气概,战火的硝烟又一次飘荡在教室里面,不管是身体还是灵魂都能够体会到英雄们的“舍身就义”的精神。在宣讲过程中,欧阳昕格同学多次强调了“追忆历史,活在当下,展望未来”。“时间一直在悄悄往前走,历史却留在了原地,同学们在前进的过程中,一定不要忘记时常缅怀历史,并且结合当下的实际情况,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抗美援朝”中踊跃出来的英勇故事,有用身体挡住敌人枪口的黄继光;战斗到只剩一人一枪仍然坚守阵地,最后抱起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杨根思;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等等。这些人物事迹和战斗精神已经凝聚成时代的精神符号,启发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努力奋斗。

为了更好的传达本次活动的精神内核,除了线下的传统学习形式,团支部还精心策划了线上学习,让每一位青年团员深刻了解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立国之战,是祖国稳定和平发展的根基。而当今盛世,正是无数的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最后班主任许良发总结:“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爱我中华。卸甲凯旋万声欢呼,鸭绿江边风景犹在。”(摄影:谌泽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