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19级生科D班举办“四进四信”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0:53

 

20191124日下午,2019生科D班“四进四信”主题班会暨团日活动于教二-204举行。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余安妮主持,旨在帮助团员们进一步加深对“四进四信”的认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开始时,大家的按照宣传委员分好的小组各就各位,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团支书余安妮在讲台上,有条不紊的播放着PPT为大家讲解,教室里秩序井然。对于团支书提出的问题,比如“你怎么理解‘四进四信’”“身为一名团员你应该怎么做”等问题,团员们响应激烈,并积极回答问题。本次团日活动的特色在于,用问卷的形式来调查团员们对“四进四信”的了解程度,并给全部答对的人派发糖果作为奖励。团支书余安妮还会随机叫人起来公布自己的答案及理由。活动氛围十分热烈。

 

 

(问卷调查环节)

团支书在讲台上为同学们生动讲解“四进四信”的重要意义,团员们在听的过程中产生了激烈的思想碰撞,迸发了热烈的讨论。他们就青年学生“如何认清历史使命、勇担当重任如何增进创新、创业、创优的能力和本领,如何坚定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有力地参与改革、推进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产生了许多新的点子,并表示团组织一定会坚决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落实践行中国共产党对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要求和建设,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员,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

 

(团支书讲授“四进四信” 左 和 同学们的激烈讨论 右)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心中都有了成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明确目标,大家心中都充满了期待。团支书开始呼吁大家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的声音发自肺腑,此时此刻大家都应该体会到了——入团誓词绝不仅仅是口号,而是每一个团员都需要用自己整个青春去追寻的,闪闪发光的东西。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回忆这难忘的一次团日活动,也同样是难忘的一课。

 

 

(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重温入团誓词 下)

(摄影:孙昊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