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物科学1905班“四进四信”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22:41

(通讯员:丁慧超)2019年11月24日下午5点,生物科学1905班全体同学在教二-506教室开展“四进四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组织委员陈昊坤同学进行主持。

本次团日活动以知识竞答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始两天前,除工作人员以外的同学被分为了五个小组,学习有关“四进四信”的知识,为活动做准备。

陈昊坤同学将本次知识竞答分为三轮,采用积分制,由五个小组进行抢答,最终得分前三的小组将获得精美的奖品。第一轮时,同学们利用手机进行答题小组的选择,当团支书姜静同学在QQ群中发出“开始”后,同学们将自己的小组编号发到群中,紧跟在“开始”后面的小组编号所对应小组将获得答题机会。第二、三轮则采用了由每个小组派一名答题代表上台进行举手抢答的方法。在举手过程中,团支书姜静同学使用手机进行录像。之后,进行慢速回放,找到最快举手的那位同学。三轮问答过后,许多同学都趴在桌子上休息了一会,之后又迅速坐正,听陈昊坤同学宣布获奖名单。

活动结束后,姜静同学总结道:“此次活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都非常高。陈昊坤同学设计的课件包含了‘四进四信’的主要内容。而大多数同学都能够正确地答出自己抢到的题目,说明大家对‘四进四信’已经有了基本了解。但我希望大家能够在接下来的课余时间中,自己主动去对它做更详细的了解,并能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去做,去实践。”(编辑:蒋雨希 摄影:胡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