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物技术达尔文1802班“探索自我,成就未来”心理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00:34

(通讯员:栗冰)11月24日下午6点,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达尔文团支部在教三-601开展了“探索自我,成就未来心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心理委员张家源主持,同学们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有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张家源组织同学们分为两组面对面坐着,每当他说出一个动作,同学们就需要做相反的动作,面对面的同学需要互相监督,“你举反了,应该是右手啊”,“右手摸左腰,可是我摸不到啊”,一时间班级氛围十分活跃。下来进入第二个环节——动作接龙,这个游戏需要将对方的动作记下来并且加入自己的一个动作,一直到其中一个人有错误动作为止,这个环节遵循了人际交往由浅入深,由表入里的规律,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理解。最后的一个环节是两个人为一组,每一个人想一种物品,通过询问对方相关信息来猜出对方的物品,不过每个问题只能回答“yes”或者“no”,同学们苦思冥想,在猜出对方物品那一刻都露出了笑容

心理委员张家源在活动结束时说:“分享的喜悦是加倍的,分担的痛苦是减半的,我们班级里的成员在初步相识后,需要进一步的相互接触,相互了解,逐渐建立信任的关系,相互纳,相互理解。(编辑:闻淑琪 摄影:冯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