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药学1802班“明四进四信,我一站到底”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08:31

(通讯员:顾新月)11月24日晚七点,药学1802班全体同学教三-402开展了一场以“明四进四信,我一站到底”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朱思豹主持。

此前,组织委员王亚茹撰写活动策划书,团支书朱思豹围绕“四进四信”主题准备比赛题目。活动开始前,大家通过抽签决定分组及攻擂次序。比赛共有两轮,第一轮为擂台赛,每个小组的起始守擂者需接受下一名攻擂者的挑战,若攻擂者挑战成功则可获得一颗奶糖以及守擂者“王冠”,继续比赛,直至每个小组的八个人决出最终擂主。题目范围广泛,有与“四进四信”相关的,也有与班级建设、班级活动相关的。比赛紧张有序,三个组的守擂者“王冠”都在不停地“易主”,精彩之处场上也会起掌声与欢呼。从第一轮中脱颖而出的三位擂主进入到第二轮积分赛,十题抢答结束后由最终成绩确定排名并发放奖品。与第一轮不同的是,这十道题涉及文化、娱乐、生物等多个领域,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在两轮比赛中,朱思豹为大家穿插讲解和普及了许多“四进四信”的相关知识。他总结道:“四进四信,我们要了解更要践行。希望这个形式独特,趣味十足的团日活动能让大家留下印象,留下感悟。”

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大家对“四进四信”的了解和思考,引导大家进一步树立对科学理论的信仰,提升团支部的思想境界及凝聚力。(编辑:贺文丽  摄影:顾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