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8级生物工程卓越班“爱国爱校”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9:22

(通讯员:朱毅)1020日晚六点半,18级生物工程卓越班于教三606教室以“爱国爱校”为核心展开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团日活动。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本次活动在庆祝祖国建立70周年和成为爱校湖大人两个方面开展。


本次活动由本班的副团支书欧阳昕格担任主持人。首先她简明概要的向大家讲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风风雨雨,紧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时长5-6分钟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视频,从而使同学们了解到中国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最后同学们就如何做一个爱国爱校的人展开讨论,先后由黄润通、赵闫玉洁、何梦圆和熊志强同学分别陈述了自己对爱国和爱校的想法。欧阳昕格总结道:“爱国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事情,我们应当保护国家机密,每时每刻把自己的所言所行都考虑到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就算匹夫都知道为国出力,更不用说我们大学生的立场,爱校的最佳表现就是现在好好学习,不给学校抹黑,做一个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传承者。”

本次活动铭记历史,携手未来,不仅仅是简单的谈爱国以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清晰的定位了自己和国家的关系,必将不负众望,屹立于时代顶点。(编辑:彭博 摄影:朱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