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7生科B班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22:28

(通讯员:史颖)三月是雷锋月,也是召开两会的月份。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雷锋精神,深刻体会志愿精神,了解今年的两会,17生科B班于2019331日晚19时,在教三召开了以《雷锋月里志愿行,两会期间沐党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由组织委员贾梦翼与宣传委员史颖主持。活动内容由雷锋精神、志愿精神、两会精神三大专题组成。又分为雷锋颂、雷锋事迹、志愿心得、两会知识科普、两会事例、党带来的改变、青年学生对两会的理解、团歌二唱八个部分。

  活动开始前,组织委员贾梦翼向大家介绍我校纪念雷锋同志的活动,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同时,国家也召开了两会。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此召开。

  由王雅茹、刘安坤、李文昊、程罗皓宇、崔伟、杨昊六位同学进行的诗朗诵《三月,我与雷锋有约》是他们对雷锋精神的赞颂。赵冬梅和陈智钊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雷锋的事迹。赵冬梅同学说:“我特意选了两篇体现不同价值观的日记,第一篇体现的是雷锋的乐于助人的精神,第二篇则体现了他为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坚韧不拔的风骨。我们都应该要学习一下雷锋的这种终身艰苦奋斗的精神,少些浮躁多些踏实。”陈智钊同学则选取了“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迎着困难前进,这也是我们青年成长的必经之路。有理想有出息的青年人必定是乐于吃苦的人。”

 

接着,主持人贾梦翼提到“志愿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赵婷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雷锋月里志愿行”部分顺利结束。

宣传委员史颖带领大家走进另一个话题——“两会期间沐党光”。主持人史颖介绍完两会后,廖朗秋同学为大家补充了两会的一些关键知识点,由此开展了抢答的环节。继两会内容介绍后,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同学派孜力亚和汉族同学徐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疆感受到的在党的带领下祖国的变化。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分享作出总结,希望身为青年团员的大家一定要坚定党的领导,坚持不懈跟党走,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发挥自身特点,做党的先锋队。在由马玉冰、徐雅婷等人组成的班级小合唱团的歌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编辑:毛艾佳 摄影:史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