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聚焦两会新动态,解读反恐白皮书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6日 22:20

(通讯员:刘婧璇)43日,2018级药学班在教三206展开一场以“聚焦两会新动态,解读反恐白皮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模拟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会议第二次会议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来进行会议讨论。


本次活动伊始,为了让同学们对两会更加的了解,我们播放了一段关于两会概述的视频,随后,便开始了两会的模拟问答环节中。在此环节中,由同学蔡文泽模拟总理李克强,并依次回答现场学生记者的提问。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新疆反恐视频,团支书陈丹玮作为一个亲自目睹过新疆恐怖事件的见证人,她向我们介绍了当时白色恐怖下的新疆氛围。“从那时候起,反恐思潮就在新疆兴起,所以现在的新疆和当年大有不同,恐怖分子袭击事件也在逐年减少。”另外,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查阅了几篇白皮书摘录,并欣赏了分别由第456小组带来的精彩节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应只关注课本知识与自己的生活,而应将目光放眼于中国现状,努力为我们的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反恐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区域的事,而是每一个人乃至全世界的事情,我们要意识到反恐需要从自我做起,这也正是这次团日活动的意义所在。(摄影:刘婧璇 编辑:邬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