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7生试“青春践行新思想 活力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5日 23:54

通讯员:谌翰林2019330日,17生试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参加校团支部活动风采大赛,进行了主题为“青春践行新思想 活力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

两点四十到达龟山公园侧门,经过半小时的爬山,到达了山顶。随后去祭扫了红色战士公墓和向警予烈士的墓,我们还提前用纸自己折了小白花送给烈士。这里安葬着向警予的忠骨,庄严的墓碑上是邓小平亲笔题书的“向警予烈士之墓”。向警予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无产阶级革命家、妇女解放运动领导人之一。在严酷的革命斗争中,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魄,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事业的绝对忠诚。同学们自发地为其默哀,献上小白花后,我们在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们一定会继承烈士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中国梦矢志奋斗!

下午四点半我们乘坐地铁返校,回去之后每位同学都写了感想交给了团支书,大家通过这次活动感触良多,特别是烈士精神,我们班同学徐歆逸说:“向警予女士也是我终生追求想要靠拢的女性形象之一,就像《飘》中的斯嘉丽,深爱这土地,也扎根于土地,努力顽强地活着”,入党积极分子侯佳佳说:“纵使当今的社会已经岁月静好,没有了灰色天空和血雨腥风,但复兴的路依然很远,图强的脚步永不能停息。我们更应该用前辈的英雄史诗勉励自己,在复兴图强的路上奋勇向前!”大家也互相交流自己的感受,气氛良好。编辑:张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