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愈合花园之小讲堂大自然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7日 11:01

(通讯员:彭博)315日,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湖北大学花卉协会、湖北大学生物知识普及协会联办的愈合花园活动在阳光家园顺利开展。


下午一点五十分,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准时集合于湖北大学校门口,乘坐公交车前往临江大道平湖门彭刘杨路黄鹤楼街的阳光家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开始前,他们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生物知识普及协会会长刘畅开展了生物小课堂,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含羞草、跳舞草、弹簧草和向日葵这四种有趣的植物,播放“螳螂捕蛇”、“种子传播与发芽”等相关视频并进行讲解。在视频讲解这一环节,刘畅表示:“学员们就像萌发的种子一样坚强,努力积极地生活和成长。”整个过程中,学员们表现地很认真,并且还时常询问一些问题。

三点二十分志愿者和学员们一起到天台种花。志愿者和学员们一起种植了由花卉协会会长张小康准备的多肉和服务中心准备的花种在这一过程中向学员们讲解了养护植物的方法学员们表示这些多肉长得很漂亮,我们会像照顾自己一样细心呵护这些植物的。

本次活动的意义旨在让阳光家园的学员们在活动中接近了解自然,为他们的生活增添色彩,使他们展现出阳光积极的生活态度,并学会微笑地面对困难,以达到更好的恢复社会功能的目的(编辑:贺文丽 摄影:邹雅雯)

背景:黄鹤楼街阳光家园从2010122日揭牌开园以来,先后接纳智力、轻度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40余人,目前在园签约日间托养的学员有14名,管理与服务人员4名,其中辅导员与学员的比例为14。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社会各方面的关心下,经过全园上下的共同努力,各方面工作逐渐步入正轨,管理服务规范有序,教学活动形式多样,劳动娱乐有机融合,劳动产品因人制宜,学员收益稳步增加,康复效果不断显现,圆满完成了阳光家园计划的目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