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学习雷锋好榜样”--18生工A班班委参加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6周年文史资料展开幕式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2:57

(通讯员:鲁能泽)3.5日是国家的雷锋纪念日,伴随着雷锋纪念日的到来,18生工A班班委以及班主任许良发老师有幸受邀参加了在湖北大学图书馆一楼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6周年文史资料展开幕式。湖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副处长张仁焱、处长王辉、副处长明樱、贺一红,展览策划人、校关工委负责人刘康义,湖北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负责人施接建及三位书法家等应邀参加,校学工处处长杨元业等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许良发老师对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与同学们一起拍了一张合影。然后,兴起的袁少先老师为本次开幕式题词。瞬息之间,笔墨纸砚已经备好,只见袁老师提起毛笔,手指飞速晃动,一副欣赏价值极高的题词“青春同行5.25工作室”便已完成。此外,袁老师还为生科院专门题词“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以激励学生们积极上进,向雷锋同志学习。最后,记者来到了现场,开幕式正式开始,武汉市雷锋纪念馆馆长黄德宝表示:“56年学雷锋的实践经验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时代呼唤雷锋,人民需要雷锋,伟大的雷锋精神是培养人,教育人,改造人的强大精神动力,崇高的雷锋精神为我们在新时代解决市场经济条件下出现的社会问题赋予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动力。”

据悉,此次文史资料展将持续一周左右,为彻底加深雷锋精神在新青年大学生中的印象,将会邀请湖北大学各院部分师生参加。(编辑:毛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