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江滩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2:50

(通讯员:余巧灵)33日上午,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同前往武金堤江南泵站江滩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履行植树义务。据了解,本次活动共200余名市民参加,其中还包括武汉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武汉东湖学院、文华学院的志愿者们。

本次活动分为打卡签到和种树两个步骤,志愿者们需先来到活动地点进行签到,随后便可以开始种植树木。在植树环节中,志愿者们恪尽职守,有的拿着铁锹铲土,有的扶着树苗,有的用脚将泥土踩扎实。由于下雨的原因,植树变得尤为困难,但志愿者们也没有退缩,纷纷穿上鞋套,有的甚至直接光鞋上阵,在经过几个小时的辛苦劳作后,100株池杉树苗被成功种下。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与植树体验。“带着孩子参加植树活动,可以让他亲近大自然并培养绿色环保意识,同时我觉得能够和孩子一起植树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情,我很开心能参加这样的一次活动。”一位带着小孩的父亲说道。

低碳、环保”等词语在近年逐渐成为日常生活中的流行关键词。在植树节到来之际,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植树活动中,践行低碳环保的理念。“这是我自己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也是第一次动手植树。植树比想象中要更累、更辛苦,却也让我意识到了环保工作的不易,更激励我要更多地去为环保做贡献,少用一次性的产品,低碳出行。同时我也希望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们能一起参与公益的活动,并从中体会到不一样的乐趣。”志愿者邹雅雯感慨道。(编辑:邬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