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沙湖观鸟,亲近自然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15:30

(通讯员:王亚茹)227日,湖北大学生物知识普及协会于湖北省沙湖公园举办了一次观鸟科普活动。

活动举办之前,经过前期在线上进行官Q推文的宣传,生物知识普及协会最终组织了20名同学前往沙湖公园观鸟。下午1400,生物知识普及协会工作人员组织参与者于湖北大学图书馆前集合点名后,一起步行前往沙湖公园。同学们到达指定地点后,活动负责人给每人分发了一个望远镜作为观鸟设备。随后,有专业人员拿出了一张图集,上面印有沙湖公园在三月份常见的鸟类的照片。如:喜鹊、朱颈斑鸠、红嘴鸥、红头长尾山雀等近15种鸟类。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这些飞鸟的特征习性,以便让大家在活动中观察飞鸟并作出判断。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去到这些飞鸟常休憩的地方。每到一处,便有专业人士为大家详细讲解相关知识。同学们一边听,一边用望远镜观察着飞鸟,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如:这些鸟全都是在自己筑的巢里产卵的吗?他们吃的食物都很单一吗……讲解员也都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在途中,同学们也见到了一些飞鸟在树上筑的巢,并用望远镜观察其形态。还有讲解人员就一喜鹊筑的巢讲了有关“鸠占鹊巢的趣事,让同学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体会大自然的美。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之余得到身心上的放松,更让各位同学身处沙湖,近距离观察沙湖各种飞鸟,在观察交流中探索生物的奥秘,感受生物的魅力,提高对生物学习的兴趣。(编辑:王亚茹 摄影:王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