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抵制网络暴力,不做键盘侠——17药学班主题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2日 19:05

(通讯员:张星月)1218日上午,17药学班在教3-601开展了题为“抵制网络暴力,不做键盘侠”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旨在使大学生对“网络暴力”有更为清晰的认识,思考自己作为“网民”应当担负的责任。

班会伊始,班长杨雁羽介绍了两个网络暴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案例,引发了同学们的激烈讨论。为了挖掘网络暴力背后的原因,同学们又对“为什么会有键盘侠”进行了探讨。接着由讨论小组的组长发表本组对网络暴力的看法,并给出如何抵制网络暴力的建议方法。最后,由班长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论,学会独立、理智地思考问题,学会分辨事实,不人云亦云。

营造文明、和谐、健康、有序的网络文化环境,是新时期建设文化强国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网络文化繁荣的必然要求。正如一位同学所说:“在网络暴力面前,每一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抵制网络暴力李,不做键盘侠。编辑:张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