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相亲相爱一家人”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19:53

 

(通讯员:陈伟然)20181220日,17生工卓越班的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了一个学期后,在心理委员邹雅雯的组织下,班主任许良发和卓越班31名同学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室开展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心理主题班会。此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情感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构建团结协作的班集体。

上午八点半,在班长龚梓洋点名确认人员到齐后,心理主题班会正式开始。邹雅雯同学首先组织了一个“西伯利亚冷风吹”的小游戏,让同学们调换位置,把一些平时少有接触的同学分到一起以便在接下来的游戏中去了解彼此。之后其余同学又被分为三组进行了三轮游戏比赛:第一轮“河道上的石块”让同学们更了解团队合作时,彼此协调才能更省时省力;第二轮“二分之一抢答”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班级情况,同时也消除了小组同学们之间的芥蒂:第三轮“记忆力大比拼”,这轮游戏同学们已经忘却了比赛的输赢,他们想的只是更多的去了解其他同学的兴趣爱好以及对未来的规划,每个人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这个游戏中。

最后,经过三轮比赛每个小组根据得分情况获得了相应的奖品,同时第三组的同学在游戏中因没有“投机取巧”而被班主任许良发授予“道德风尚奖”。在每个小组组长总结了此次心理主题班会的体会感悟后,本次班会到此结束。

会后,班主任许良发趁着余热让同学们填写了对班上每个同学最想说的一句话,并对学习、生活、励志三个方面进行了打分。他表示:“我们这个班是在大二重组的一个班,同学们还要一起学习生活三年的时间,现在在学期末同学们都结课了,我们正好有时间举办这样一次有温暖有活力的班级活动,希望这次心理班会能让同学们更多去了解彼此,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互照应,就像这次班会的主题一样,我们17生工卓越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编辑:毛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