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时代在新,青年在行——湖大生科院开展团干部学习交流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14:13

(通讯员:周义鑫 李智渊)201812141230分,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邀请本院161718级团支部成员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团干部学习交流会,院团委书记余欢应邀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张雪彬希望团干们带着“你们是否了解我们所处的这个时代”、“为什么她会被称之为新时代”、“新时代又对广大青年提出了什么要求”这三个问题进行学习,随后主持人组织团干们重温入团誓词、团歌《光荣啊,我的共青团》,播放《建党伟业之五四运动》以及共青团十八大相关视频,让大家缅怀团历史的同时,也学习到共青团在过去五年里的“八新”作为以及对新青年的新要求,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主持人介绍了中国海军陆战队的宋玺、2017年《中国诗词大会》总冠军武亦姝、亚洲游泳王者徐嘉余、青年村官秦玥飞四位当代的优秀青年,总结出爱国、才华、坚韧、担当是当代青年应该有的标签。

接下来三位团员代表——李智渊、潘颖、张志鹏讲述了自己眼中的“新时代、新青年”。17生科B班李智渊从共青团的十八大提出未来工作重心之一——“净化网络空间环境,任重而道远”入手,结合“洁洁良事件”、“郑州空姐被害案”、“重庆公交坠江案”带来的不良的网络影响以及现代大学生面临网络上的负面信息和言论时大多持有漠视的态度在旁观望,认为新时代青年不能做自我定位不清晰,漠视黑暗的青年一代的,而要做身怀正气的时代新青年。17生工卓越班的潘颖则从十九大报告为出发点,对青年从学习、思想、课外活动方面以及自己作为团支书所能做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她还倡议道:“年轻人要能吃苦,要提高身体素质、心里素质。”而18生工A班的张志鹏则认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走在创新创业的时代前沿,给国家带来更强更快的发展,而新时代也必将孕育更为优秀更适合时代发展的青年。

交流会末尾,团委书记余欢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肯定,并就团的十八大精神向团干部提出了三“慎”,“四要求”。最后院团委副书记宋皓月向团干们详细讲述了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选举办法。至此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我觉得这次交流会很有意义,不仅了解许多优秀的新青年,还学习了团的十八大知识。所以我觉得我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以后我会努力在做好自己的同时,还要服务各位同学。”18生科D班的团支书杜卓越说道。(编辑:毛艾佳 摄影:赵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