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放下手机,提升成绩”——18生工A班第四次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08:28

         114日晚210018生工A班全体同学及班主任许良发,围绕着“手机电量与成绩的函数关系”顺利举办了第四次全班会议。

本次会议由学习委员李硕成和袁忠萍两位同学主持。首先,袁忠萍同学直接指出了现代大学生对手机的严重依赖,并表示大多数人的手机电量不是花在了学习上而是花在了抖音、游戏、淘宝等娱乐软件上,对我们的学习成绩和身心健康的良性发展严重不利。也就是说,她认为,一天下来手机电量的剩余量和学习成绩实际上是成正比关系,手机电量越低便意味着学习成绩越低。接着,她举出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沉迷手机,而由本科生降格为专科生的例子,继续告诫同学们不要沉迷于手机游戏,并强调大家要专注于一件事,改掉不良习惯,提升自己的自控力。

最后,班主任许良发作总结发言,表扬了这两位同学为班集体带来了正能量,随后向同学们说:“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关键在于我们如何看待和使用。“(编辑:毛艾佳 摄影:鲁能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