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公益花园,邀你体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12:27

         1031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来到了武昌区黄鹤楼阳光家园融雪社工站,并带着体验者们一起开展愈合花园的全新项目——“公益体验营”,给这里的特殊“学员”——社区残障人士送去不一样的温暖。

上午十点半,志愿者到达了阳光家园并向学员们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相互熟悉。随后,志愿者和学员们一起前往天台整理,摆放花盆。在成员们的打理下,整个天台被分为不同的区域,有的种植牵牛花,有的种植爬山虎,使得整个花棚空间都得到了合理地利用。接着,志愿者还与学员们一起绘画各自喜欢的花盆样式,每位成员都认真参与,积极回应。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员们都在花盆上绘上了自己心仪的图案。绘完花盆后,志愿者们还为学员们做了翻花绳的小示范。最后,在学员们与自绘花盆的合照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公益体验营”项目中,志愿者们与学员们一起播种,浇水,以及手工制作的体验不仅增进了学员与志愿者之间的感情,更让志愿者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公益体验,大力弘扬了志愿精神。“他们有一颗‘童心’,而且容易获得快乐,在来之前,我以为全是老年群体,来之后才发现他们来自不同的年龄阶级,但相同的是他们都需要来自他人的关怀,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来自他们的馈赠,很感谢有这个机会去帮助和了解他们。”志愿者高华聪说道。(编辑:邬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