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18级生物工程A班首次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23:28

   10月21日晚,2018级生物A班在教3-606教室召开主题“大学·理想·班级”的班会。班会由班长李欣主持,围绕着大学理想、班级建设等多方面话题展开讨论。

首先,李欣从大学和理想谈起,强调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和适应。并从时间管理和自我管理等方面为全班同学提供了多种适应大学的具体方法。接着,李欣从学风建设、活动与宣传、思想与组织三个方面分享了班级建设的建议和意见,号召大家完成日常作业和实践,积极参加早晚自习,培养优良班风,同时提醒班委要加大对班级活动的宣传力度。最后,李欣播放超级演说家”节目冠军得主刘媛媛的“寒门难出贵子”的演讲视频,借用演讲中所表达的独立梦想勇气坚韧的正能量激励大家畅所欲言,在讨论,熊志强、刘奥运、张志鹏等班级同学一一分享了自己考研深造、与人为善、立志科研等理想和信念同时班主任许良发也到场为大家一一解答各种问题。

此次班会是暨班级自我介绍等主题班会之后,首次由班委策划组织的班会。以理想为题,在大学的开端为大家树立一个正确的目标和准确的认知。(编辑:张启山 摄影:鲁能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