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感蝴蝶之美,探生物奥妙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07:10

 

    1012日上午,在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生物知识普及协会的组织人员及生物知识爱好者一同于湖北大学图书馆四楼进行了一次游蝴蝶馆的活动。

  活动开始,讲解员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有关蝴蝶的现状及其生活习性等相关知识,有的同学听到讲解员讲解后提出了自己对蝴蝶的生活习性的问题,讲解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详细解说了蝴蝶的相关问题。讲解完毕后,同学们开始自行观赏馆内的蝴蝶以及一些昆虫的标本。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并浏览标本旁的标注。有的同学看到标本之后几人之间相互讨论,也有与讲解员交流问题,蝴蝶馆一改往日的平静,充满了同学们对于蝴蝶的好奇和求知的声音。

 “虽然这次参观的时间有限,但学习探索的心是无限的。我们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这份热爱生物的心,也相信在大家的一同努力下,将会有更多的生物奥秘被发现,为这个世界增光添彩。”本次活动负责人-生物知识普及协会刘畅表示。(编辑:张启山 摄影:王亚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