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重阳佳节愈心灵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1日 10:09

 

    在1019日,即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在黄鹤楼彭阳路社区的“阳光家园”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愈合花园活动,旨在同残障人士一起感受思乡之情。

 

首先,新志愿者向学员们做了自我介绍。接着,志愿者们通过PPT展示向学员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以及重阳节的习俗:敬老,登高和插茱萸等。除此之外,志愿者还教授了学员们与重阳节有关的诗篇——“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一系列活动之后,志愿者带领学员们一起进行手工纸菊花的制作。看到手中精致的纸花,学员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感与满足感。在活动结束时,志愿者还得到了学员们赠送的小礼物。

本次活动不仅延续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更是让残障人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也让新志愿者们对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有了一定的了解,让志愿精神发扬光大。“作为新干事们参加的第一次活动,他们在与学员相处的短暂时光中得到了快乐的同时,也表达出对老人们的关心与照顾。这对志愿精神的培养起了很大的作用。”活动负责人邹雅雯说道。(编辑:邬凯迪 摄影:沈露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