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走进花协,倾听花语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0:07

 

    1016日,湖北大学花卉协会及生命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名为“猜花语,送花籽”的活动。

活动伊始,便有许多同学被桌子上的花盆和种子吸引而来,纷纷上前询问送花需要什么要求。工作人员很耐心地向大家解释本次活动采用的规则是“匹配花语”,即参与者需先选择自己喜欢的花卉图片,然后与罗列的花语进行匹配。例如,栀子花对应的花语是坚强、永恒的爱与喜悦;少女的慕情与疑惑则是杏花的花语;与风信子匹配的花语是燃生命之火,享丰富人生…… 若参与者回答正确则赠送花籽、花盆、花肥土壤,自己亲手种植花籽。没有猜对花语的同学可获得第二次机会,同时活动人员会给予适当的提示,同学们如若找寻到了正确答案,也可获得同等奖励。每一位参与者也应邀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花协的希冀与对本次活动的改进意见。在工作人员的细心宣传和有序引导下,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现场参与热度持续高涨。最后,随着人流的渐渐散去,本次活动也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快节奏的生活让人目不暇接。本次活动以花卉与花语进行衔接的形式展开,旨在增加同学们的花卉方面知识储量,通过自己养花的方式,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种子从沉睡到苏醒到绽放的过程,感悟到生命的不易与绚烂。(编辑:毛艾佳 摄影:彭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