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寄情山水,笛箫联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7:36

 

   10月13日下午,湖北大学笛箫协会邀请青年笛箫演奏家徐勉老师与各位笛箫爱好者们一同在沙湖畔的湖心亭进行了一场寄情山水,笛箫联谊交流会活动。

 

   本次活动在徐勉老师及其弟子们的精彩表演后正式拉开了序幕。活动中,徐勉老师先为初次接触笛箫的大一新生们示范了吹笛箫的正确姿势并为他们讲解发声的方法,在场的同学们也很仔细地观看倾听。教学完毕,徐勉老师鼓励他们每一个人都去进行一番尝试并耐心地纠正他们的错误,还提出一些专业的指导建议。现场学习交流氛围浓烈异常,一致的动作和青涩却又响亮的笛箫声让徐勉老师不禁夸赞他们的学习能力之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也吸引了一大批社会人士前来交流学习。他们演奏出的悠扬笛声和低沉箫音相互交织,博得在场人士的阵阵欢呼。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萌新们对笛箫的兴趣,演奏笛箫要沉心静气,虽然初次尝试总是困难重重,但我们希望也相信大家能克服种种困难,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我们相信在大家的一同努力下,笛箫艺术会一直传承发扬下去。”本次活动负责人笛箫协会会长姚江说道。(编辑:毛艾佳 摄影:张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