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生科院学子暑期见闻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6日 09:27

    为期两月的缤纷暑期结束了,湖大学子们纷纷回到了大学校园,为新一轮的学习生活做起了准备。各班在开学前的一天晚上都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暑假见闻”的班会。

16级生物科学班的部分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们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经历,他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深体会到了想和做之间、学校和社会之间的差别,也让他们对社会和自身有了一个更清楚的认识和定位,并从此次的社会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各方面能力均得到了提升,收获颇丰。班会后,班主任崔贞华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非常实用的建议,以此希望同学们未来的生活可以更加充实而富有意义。

16级药学班的班会主要是围绕着大家各色各样暑期经历与所见所闻的讨论而展开的。有人选择了留校实验,在实验室里学习实践,领悟到更多知识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有人选择了社会实践,认真定下了几个有意义的课题,去实践锻炼自我;还有人选择尝试实习,感受实习生或者将来工作所应该做的事情。班会中,不少人直接表示找到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将暑假过得非常充实

由喻婵老师主持的17生物工程卓越班的班会也十分精彩。喻婵老师为班上同学们讲述了她办签证以及旅游时的所见所闻,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其他同学也各自分享了他们在旅游、打工以及参加全国大学生训练与比赛时遇到的些许社会问题获趣事。从每个人的精彩讲述中,同学们似乎也看到城市里面美丽的一角,体会到了打工者的艰辛,也感受到参加训练的不懈努力与比赛时的激动、紧张和兴奋。喻婵老师说:“31位同学,就有31种体会,每一种体会都是同学们一次心的洗礼。”17级生物工程二班的同学们则是以讨论和发表演讲的方式来展开此次班会,而第一小组的同学则作为代表进行了具体的演讲,让同学们欣赏到了各式各样的暑假。班会的最后,作为班主任许良发给同学们阐述了暑假的不易和同学们应该珍惜暑假时间的道理,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在激烈的讨论和欢笑声中,各班班会都落下了帷幕。虽然班会结束了,但它带给同学们的意义却非同凡响:相互交流的暑假见闻,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欢乐,更将会成为同学们未来不断向前的正能量。编辑:毛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