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湖大生科学子“三下乡”:关爱留守儿童——“阳光家园”家访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9日 09:31

 

    726日,“七色光”支教队2018宜昌洋坪镇凤凰村暑期支教活动已近半程,同时,2526日两天支教队开展了“阳光家园”家访活动,在班级学生向笑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进入部分学生家庭进行家访活动,收获颇丰。

一天课程结束后,志愿者王孝铭、唐杰、罗瑞雪、张婷便开始了家访工作。首先,王孝铭向家长们反馈了学生的作业完成、人际关系以及课堂表现等基本情况,并与家长沟通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教育情况。随后,张婷引导学生填写了《关于学生对阳光家园活动看法的调查问卷》,并由唐杰根据家访情况记录了《2018年“阳光家园”家访记录表》。最后,罗瑞雪根据家长交流反馈的情况,引导家长共同填写了《农村留守儿童调查问卷》,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将情况记录及问卷调查做的详细明确。同时,在与学生及家长的交流中,志愿者对孩子们的性格、学习情况、社交情况等等有了更多的了解,家长们也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自己对孩子的期望,“阳光家园”活动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充分支持与肯定。

阳光家园乘夏而至,圆孩子七彩斑斓梦。湖北大学七色光支教队志愿者罗瑞雪说:“孩子们的微笑,家长们的支持和鼓励,是志愿者们不计回报的付出、勇敢向前的强大动力!(编辑:张启山 摄影:王孝铭 罗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