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端午将至,湖大学子送祝福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9日 10:50

   66日,在黄鹤楼彭阳路社区的“阳光家园”,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提前给学员们送去了端午祝福。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讲解,观看及制作。在活动的开始,志愿者们以PPT的形式给学员们讲解了一些端午节的习俗,如吃粽子,划龙舟,挂艾草等;接着,志愿者们播放了一段详细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习俗的漫画视频,这段幽默的视频让学员们看的津津有味;最后,志愿者们协助学员一同制作香包。一根针,一块布,一抷草药,便是制作香包的全部材料了,一针一线裹起草药,就这样,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小香包诞生了。

愈合花园作为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的长期活动之一,它所展现的志愿精神是值得赞颂与学习的。每次的志愿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作为志愿者无私帮助他人的快乐,也是为了让参与的学员们学习到一些生活的小妙招,收获一些实用性的东西。

“每周三陪伴着她们,同她们一起学习传统知识,无论是理论或是实践操作,都是一同收获成长的过程。看到她们的笑容,便是我们身为志愿者感到的最大幸福。”活动负责人沈露依说道。(编辑:邬凯迪 摄影:程金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