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毕业季认养树木 湖大学子出力建设武汉纪念林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22:28

62日上午9点,由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琴台树木认养活动”在武汉市汉阳区琴台绿化广场举行。

为响应“大学生留武汉”的号召,武汉市园林局与武汉市绿化委员会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琴台绿化广场”策划了一场“百万大学生建设武汉认养纪念林”的活动。据悉,当天还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参与这次武汉高校树木认养活动。大学生们表示,要用纹理倾诉感恩,用年轮见证自己不变的初心。期间,来自湖北大学志愿者们为200余名树木认养者提供绿色志愿服务。

高校代表宣读完认养活动倡议书后,专家便开始为大家讲解当天认养的几种树种,以及剪枝、养护技巧。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毕业生在各自的认养林认养、修护一棵树木并为该树木属名、挂姓名牌。同时,志愿者与他们进行游戏互动,让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学习到有关的林园知识,在武汉留下一份属于自己的不一样的纪念礼。

“等我毕业,我也要来认养一颗树!” 志愿者2017级生物工程A班的邹雅雯说,这次活动她获益匪浅,她不仅学会了树木的认养和修护,还收获了劳作的满足和快乐,“大家一起在欢笑中养护树木,辛苦劳作,这时候才真正感觉到快乐是由内而外的。”(编辑:刘琴 摄影:沈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