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7级生科A举行了五一见闻座谈会暨期中总结大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6日 21:04

51319时整,生科A班全体成员齐聚生科院A106举行了“五一见闻座谈会暨期中总结大会”。本次活动大家分享了自己五一假期期间的见闻收获,并进行了期中个人总结和班级总结。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璐瑶首先宣布本次活动的大致流程,便开始请同学发言。副班长苏安飞讲述了自己去长沙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于南京古城,历史人文的了解。王伊潇同学讲述了自己家乡的习俗“出门饺子回家面”:离家要吃饺子,回家要吃面,可以平平安安。景泽源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见闻:在假期的第一天,去帮忙做劳动,用劳动来记录了劳动节;第二件记忆深刻的事就是在假期期间终于有了充裕的、不受打扰的时间来读书,丰富自己,提升自己,这是无论如何都有意义的事。

活动继续进行至下一环节:期中总结。团支书韩晓磊、副团支书欧阳施婷、张丹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习与生活的看法。张丹同学说,大家能够相遇在生科院,相遇在这个班级是一种缘分,要珍惜现在能够相伴的时光。

接着,每个人都拿到了一张白纸,班主任许良发要求同学们写下前半个学期里自己最满意的三件事和自己最遗憾的三件事以及下一步的目标,后面可以写上对班级或学院的建议,对老师想说的话等等。每个人都仔细回忆,认真思考。写完之后,依次交给班主任。班主任也和每一位同学进行了短暂的交流。

在随后的采访中,曾淼同学表示:“自己之前有时候会忙了半天却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这样的期中总结,既让自己有一个阶段性总结回顾,总结成就让自己更有成就感。其次听同学们对他们学习生活的分享,也可以让自己少走一些弯路,感觉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苏安飞同学说:“大家的五一过得都很充实快乐,很多同学也都通过各自的活动体会到了很多人生感悟。”本次活动既拉近了同学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的了解,同学们也对自己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取得了良好效果。(编辑:毛艾佳 摄影:景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