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手工制作 爱心义卖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15:38

52日下午两点,由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以“感恩爱心,感恩有你”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在求索广场顺利开展。

活动当日,义卖桌上摆满了古风发簪,手工玫瑰花和中国结等等精美的手工制品,吸引了不少来来往往同学们的围观。据义卖的同学介绍,现场义卖的大部分物品都是由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及会员们手工制作,物美价廉。在活动现场,最吸引同学们驻足欣赏的便是古风发簪,在他们欣赏的同时,义卖的工作人员也同时向他们介绍着发簪的式样和用处:“发簪是古代中国用来固定和装饰头发的一种首饰,发簪式样十分丰富,它们有各种各样的形状,还爱用花鸟鱼虫、飞禽走兽作簪首形状。将长发松松挽起,插上一枚别致的发簪,再配上典雅的长裙,即便性格再外放的女性,也可以成为让人眼前一亮的古典美人。”经过一下午的义卖,原本满桌的手工制作品已经所剩无几,而义卖所得的善款将用于和其他慈善性协会或者组织合办活动。

“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是因为我喜欢这些精美的手工制品,更因为我喜欢这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感觉!”一位购买古风发簪的同学说到。此次爱心义卖活动在工作人员们疲惫而满意的笑容中落下了帷幕。(编辑:邬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