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7生科A班“向上向善,勇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0:11

422日晚七时,17生科A班在教四207举行了以向上向善,勇于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整个活动以小组代表演讲班内公投优秀演讲联系生活分享自己的看法三个部分组成。

活动伊始,团支书韩晓磊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五位同学依次开始演讲。首先上场的是组织委员景泽源,他从向上、向善、担当三个方面开展了他的演讲,语句流畅,表达清楚,逻辑清晰。随后是学习委员韩圆圆的演讲,她借用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由浅入深地表明了自己对于向上、向善、担当的看法,更举出了身边的例子,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团支书韩晓磊也表达了他对于这个主题的思考,他认为向善是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把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都做好,不然一味地去为了别人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既有可能把事情弄糟,而且还有可能让自己吃亏受伤。学习委员方洁静将理论和例子相结合,引用名人名言,声音洪亮,感情充沛。最后班长任妤婧也讲述了自己的看法,讲述自己的偶像张艺兴是如何在向善、向上、担当三个方面做的非常优秀的。

在同学自由交流点评的过程中,曹宋琪同学非常认可班长的演讲,唤起了她内心的共鸣,在追寻爱豆的路上,偶像永远是她们的标杆和努力向上的动力。副团支书欧阳施婷也表示,其实一点点毒鸡汤并不是消极悲观的,某种程度上也可以激励一个人面对现实,坦然面对生活。

“每一个同学都准备的非常认真,有的同学虽然有一些困难,比如说普通话有瑕疵,但仍然努力去好好准备,把自己的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这其实就是身边的向上与担当。”班主任许良发总结道。(编辑:毛艾佳 摄影:欧阳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