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16级生物科学A班成功开展“向上向善,勇于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5日 18:28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好人善举的力量来推动。


  422日晚六点,2016级生物科学A班开展了主题为“向上向善,勇于担当”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讨论、交流分享,带动同学们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形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尚。

在小组代表发言时,汪家恒跟大家着重谈论了担当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担当就是责任,好干部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不仅是党员干部,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甚至是普通群众,都要有担当精神。他表示,担当精神表现在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承担责任等方面,并呼吁大家在班级里要有主人翁意识。“因为建设好班级,需要全班的共同努力。”他说。

“向上,是对生活和学习都要始终如一的坚持,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向善则是心中存善,关怀身边人。”李欣菲在发言时不禁落泪。她谈到,大家成为大学生以后,被大千世界吸引,加上学业压力大,就很容易遗忘自己的父母。可是,百善孝为先,李欣菲说:“希望大家能多和父母打打电话聊聊天,这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很可能是那一天中爸爸妈妈最快乐的时光。”她还表示,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身边的人。

班主任崔贞华总结到:“今天的主题——向上向善,勇于担当,说起来大家都很好理解,可是真正做起来很难。你们不仅是大学生,还是年轻人,更是社会主义青年人,不仅要好好学习,在班级上也要勇于担当责任,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为把班级建设的更好而努力,还要认真规划未来,为社会做出贡献,让别人感受到你的价值。”(编辑:刘琴 摄影:柯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