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第一届生命科学学院演讲比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16:34

413日晚上七点,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生科院演讲比赛的决赛。

此次比赛以我与大生科和奋进十九大两个主题展开,由九名来自生科院的学生依次带来自己的演讲,有孟雨萱的对生科院的深情告白,也有董文鑫作为退伍军人激昂慷慨的十九大献词;既有大二学长徐锦禾与生科院的种种故事,也有毛艾佳作为大一新生与生科院的相识相知,每位选手均带来了精彩的演讲。比赛中途,陈鹏安带来的吉他独奏《单面》以及“身临其境”的影视配音小游戏是比赛氛围更为活跃。所有演讲结束后,由来自材料与科学学院的上任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涂岗对九位选手的演讲依次进行点评,并对此次生科院演讲比赛的举办表示了赞扬与肯定,然后由生科院院团委副书记刘金诚就习主席的十九大发言向大家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及工作指导。最终,孟雨萱获得一等奖,胡文玉和毛艾佳获得二等奖,明雪和李莹莹获得三等奖,张清逸、张博鑫、徐锦禾、董文鑫获得优秀奖。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既给了学生们展示演讲能力及口才的机会,也加深了学生们对生科院、对十九大的认识。摄影:沈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