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17生科A班春游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6:29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411日,17生科A班在青山区临江公园举行了春游活动。在经过班委紧锣密鼓地筹划采购食材、实地踩点后,其余同学于中午十一点半在临江公园集合点名。

活动伊始,同学们架起了烤架,在文艺委员的带领下,大家清洗了土豆、玉米、金针菇等食材,串上竹签,刷上自带的蜂蜜、草莓酱等,在缕缕炊烟中盘坐在草地上烧烤。来自广东的副团支书欧阳施婷还向大家推荐了广式烤方包、广式烤金针菇等。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两点,烧烤便告一段落。在班主任许良发的带领下,同学们在亭廊里展开了班内联谊小游戏。首先男生围在外围,女生在内围成一圈顺时针依次向男生介绍自己并与他们一一握手。相互认识完后,又开始了“大树与松鼠”、“一元五角”等游戏。过程中大家或紧张羞涩、或欢声笑语,关系更加密切,距离感也越来越小。紧接着,全班同学围成一个大圈,手拉着手,记住左右的同学,然后开始四处走动。打乱顺序之后,再凭记忆找回曾经的左右手,在一团混乱中,同学们互相帮助设法解开了混乱,回到了最初的大圆圈。班主任许良发总结道:“我们的同学关系就是一种羁绊,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相忘。”

活动的最后是打乱顺序的小组游戏。同学们分成4组,讨论组名、口号、旗帜,并做小组介绍。接着是以小组为单位的竞技性游戏——趣味接力、快种快收、两人三足、乒乓球接力、知识抢答、跳绳比拼等等。在接力的过程里,有的同学因为心急,反倒欲速而不达,回头重新开始。比赛中同学们各种各样的姿势,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游戏结束后,许书记按获得分数给优胜小组颁发了奖品。

下午五点,大家组队搭乘公交返回学校附近与班主任许良发一齐聚餐。心理委员黎玺斌说:“在这次春游的各项小活动里,大家互帮互助,男生帮助女生,相互团结在一起,也意识到了班内同学的深厚感情,对班里其他同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编辑:毛艾佳 摄影:景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