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卫生“纸”多少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7日 23:11

316日下午四时,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于图书馆前求索广场举办了以卫生纸为主题的志愿活动。此次活动就卫生纸使用知识进行了详细调查,并以小实验的形式跟大家科普了卫生纸相关知识。

活动由两部分组成:首先由志愿者为前来观看的同学介绍关于卫生纸的知识,然后进行两个科普小实验,用事实说明卫生纸之间的差别。首先,志愿者们与参观的同学进行交谈,了解他们对于卫生纸的认知。针对他们或多或少的不足,志愿者们再为他们丰富不知道的隐患。接下来对比优质卫生纸和劣质卫生纸来进行触摸实验,了解两者之间触感的差距。优质面巾纸明显比劣质卫生纸更加顺滑,也更亲肤。而之后的浸水实验更受瞩目,不少小孩纷纷围着志愿者观看,只见,劣质卫生纸遇水则烂,而好的纯木浆卫生纸则具有一定的韧性,遇水也不易破损。参与者经过如此“言传身教”,对卫生纸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

  实际上,日用品卫生纸也有不为人知的隐患。而这次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了这件日用品,不仅让平时易被忽略的问题得到关注,还更好地提醒了大家留心生活点滴。(编辑:刘琴 摄影: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