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留住微笑 汇聚彩虹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22:57

2018314日下午14:00,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到临江大道平湖门彭刘杨路阳光家园,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的愈合花园活动,一同参与的还有魔术协会和笛箫协会的成员们。

活动开始后,生科院的志愿者们为愈合花园的成员们带来了暖场歌曲《朋友》,紧接着是一段广场舞表演,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主动邀请成员们上台一同学习舞蹈动作,在娱乐的同时教会了成员们平时活动身体的小技巧。接下来便是游戏环节,志愿者们设计了夹花生、套圈夺宝、击鼓传花等互动游戏,愈合花园的成员们与残障人士一同参与其中。稍作休息后,笛箫协会的会长为大家演奏了一曲《绿野仙踪》,另外,魔术协会的代表为大家表演了一系列的魔术,均得到大家的鼓掌称赞。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工艺美术协会精心准备的折纸作为小礼品发给了大家,并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与阳光家园和愈合花园里残障人士的交流与互动,给他们送去欢笑,让他们身心得到放松的同时,也使志愿者们对这个特殊群体的认知更为全面,从而进一步了解到社会对志愿服务的需求,加深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摄影:邹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