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叶脉书签制作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19:34

2018311日,由湖北大学共青团委员会主办的主题为“制一脉书签,寄一缕情思”自主叶脉书签制作活动在求索广场举行。

活动开始前,生物知识普及协会人员采集了大量活动所需求的树叶,并与实验室老师协作对树叶做好了前期处理,以方便同学们在制作时更好的对树叶进行操作;活动当日,参与者可用预先准备的颜料及工具对树叶进行创意性改造及染色,以做出自己最喜爱的diy叶脉书签;参与者涉及了大量非生物专业的学生,在他们制作书签时,一旁生物专业的学生会为他们提供建议以及对树叶进行改造时所需了解的注意事项;在完成所有的步骤之后,耗时几日晾干便能得到一个只属于自己的diy叶脉书签。

此次叶脉书签制作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同时,在制作过程中促进了院内及院外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让更多非生物专业的学生感受生物的魅力,“这次的叶脉书签制作活动不仅让我明白了书签的制作原理,也让我体会到了亲自动手diy的乐趣,更重要的是给了我一次与院外同学交友的机会,让我受益良多,希望这种活动以后可以多多举办。”活动结束后,生科院的张若霜感叹道(编辑:邬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