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湖大学子给残障人士送去元旦祝福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0日 13:19

1227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给“愈合花园活动”黄鹤楼彭杨路社区“阳光家园”学员送去了元旦祝福。


当天下午,生科院的志愿者们给学员们准备了歌曲、舞蹈、小品共三个节目,还设计了抽号游戏环节,每名被选中的的学员回答了一些关于国学、中国传统节日的小问题。有一位女学员被抽到与4名女志愿者握手并介绍自己,她有些不知所措,但在老师的鼓励和其他学员的帮助下,她鼓足勇气,顺利完成任务,收获了大家的掌声。游戏环节过后,志愿者们分发小礼品,还与2016级生物技术产业班的刘紫薇一起完成“福”字拼图。

为保障残障人士能够更加便利地享受社会保障福利服务,从2009年开始,全国开始大力推广发展“阳光家园”残障人士社区托养服务。武汉市黄鹤楼街阳光家园残障人士社区托养服务是在国家大力推行的社会背景下发展起来的,成立之后为本街道社区内的残障人士提供托养服务。

志愿行为不仅帮助了别人,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珍贵的回忆,刘紫薇说:“从长时间的接触中,我能感受到他们性格和态度变的更加积极了,在陪伴他们的过程中收获了一段不一样的友谊,感觉很满足。”愈合花园负责人2016级生物信息学专业的何树彻表示:“这是和学员一起过的第二个元旦节。因回家不方便,我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元旦,但幸好有他们相伴。说长不长,我们也就相识了一年半,他们带给我的感动却很多,也让我感受到家的感觉。”阳光家园院长也为志愿者们点赞:“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活动很棒,给我们的学员带来了很多帮助与欢乐,感谢他们这一年多来的付出与帮助。”(编辑:刘琴 摄影: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