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匠心所致,妙手生花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1日 09:13

1229日晚七时,由花卉协会举办的水仙花种植大赛展览在生科院B106顺利开展,选手们将自己精心培育了近一个月的水仙花进行展示,同时,花卉协会邀请了植物学老师黄岚杰对展出的水仙花进行评价与指导。


 
活动伊始,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们需要先在学校花房领取水仙花花苗,并亲自植入花盆,然后进行保持水位、控制温度、调节光照等一系列培养步骤。在与老师黄岚杰进行了两次交流后,选手们对水仙花种植技巧和注意事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种植过程中,选手们时常用手机记录下水仙花的每一步成长,拍下其初生的根,测量记录其芽的长度,并积极在花卉协会的官方QQ平台进行互动,分享水仙花的成长过程。尽管天气不尽人意,寝室也是背阳的,水仙花也不能好好晒晒太阳。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培育,11株水仙花成功养成,老师黄岚杰在展览中对选手们的培育成果予以褒奖,也对一些培育过程中要注意的有关叶片发黄、促进开花、换水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例如:叶片发黄但依旧需要多晒太阳时,可以用日光灯代替;想要促进水仙开花可以把它的鳞茎切掉一小部分,但是尽量不伤害到里面的茎等。

花卉协会会长王诗语说:“鲜花在生活中总是代表着美丽,逢年过节我们总会用鲜花来装饰我们的家园,花卉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斑斓多彩,生活中我们总是在感叹鲜花的美丽,却没想过在这份美丽的背后,有着绿拇指们辛勤的付出。这次由我们花卉协会组织同学们做了一回绿拇指,亲手培育出美丽的花朵,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编辑 毛艾佳 摄影 沈洲)